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役军人优待证如何申领 需要什么材料

    军人是一种特殊的人群,他们为了保家卫国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因此国家推出的一些福利政策来给军人提供生活保障。其中,退役军人优待证就是一种福利政策。那么,退役军人优待证如何申领?

    军人优待证
    军人优待证

    一般来说,退役军人优待证的申领方式有两种,并且一般根据户籍所在地办理的。一种是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原则上应向户籍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另一种是不在户籍地常住的,可向常住地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

    而如果想要办理退役巨人优待证的需要提供:退军人的退伍证,身份证和户口本。义士家眷、伤残证件、参战证件和其余留念以及光彩证书等其他证件。因此,如果军人退役了可以申请办理,并且退役军人优待证有很多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