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安全城市榜 哪座城市排名第一?

    在如今,衡量一座城的发展情况,经济的发展程度已经不是唯一的标准了,一座城市的环境、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近日,有外媒评出了全球最安全城市榜,那么全球最安全的城市是哪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全球最安全城市榜

    8月30日,根据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英国杂志《经济学家》的调查部门29日公布了世界主要城市安全性的排序,日本东京排在了首位。

    调查从2015年开始2年进行1次,东京连续三次排在首位。此外,大阪也排在了第三位,日本的城市占据了上风。

    最安全城市榜
    最安全城市榜

    在低犯罪率、自然灾害防灾基础设施的完善、电脑病毒感染率低等方面,东京获得了较高评价。

    本次调查涉及世界60个城市,日本的东京与大阪两大城市被选入调查对象。调查针对治安、基础设施、医疗健康环境、网络安全等4个领域共计57个指标进行评比。

    此外,排名第二的是新加坡,第四名是阿姆斯特丹(荷兰),第五名是悉尼(澳大利亚)。

    在其他国际城市方面,英国伦敦排在第14位,美国纽约排在第15位,韩国首尔排在了第8位。

    东京为什么是全球最安全城市

    东京是日本第一大城市,是日本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等众多领域的枢纽中心。经过二战后的继续发展,东京不仅成为世界商业金融、流行文化与时尚重镇,亦为世界经济发展度与富裕程度最高的都市之一。

    东京之所以被评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市场,源于其极低的低犯罪率,同时由于日本是一个地震频发的国家,其防灾基础的建设非常完善,并且日本很重视社会诚信文化的建设,公众场合发生盗窃、打骂的情况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