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顺风车什么时候上线 市场还是以前那个市场吗

    去年滴滴顺风车两起事故影响巨大,随后滴滴顺风车被迫下线整改,如今过去一年多时间了,滴滴顺风车什么时候上线,目前滴滴并没有给出一个具体时间点,而是说还在整改当中,难道整改真的有那么难吗?

    滴滴顺风车最新消息
    滴滴顺风车最新消息

    滴滴顺风车下线一年时间,市场还是以前那个市场吗,不过江湖再也不是当初的那个江湖了,时间可以改变一个世界,所以很多相同的顺风车也相继上线,最终抢夺滴滴顺风车,但最终的目的还是以安全为重。

    去年8月27日,滴滴宣布下线顺风车业务,到现在已满一年,这一年,滴滴押注安全,频繁地迭代产品,顺风车团队也被重组。在滴滴埋头自省的同时,哈啰出行、曹操出行还有滴滴的老对手嘀嗒,甚至主机厂都在加码顺风车领域,想着如何弯道超车。

    但事实上,在滴滴退隐的这一年,顺风车一直被舆论拿着放大镜监视。关于安全的讨论从未停止,这让顺风车成了火药桶,一点就着。“短时间内我们是不会做顺风车的,这太冒险了”一位租车平台的公关人员说道。

    而且某种意义上,顺风车仍处于法律监管的灰色地带。定价体系没有一套标准,车主、乘客、平台三者之间权责也难划分。与此同时,在回归顺风车的本质之后,车主究竟是为了顺风而获利,还是为了获利而顺风?这其中掺杂的不止是对人性的考量,还关乎这个新生共享出行业态未来的命运。

    在滴滴缺席顺风车的一年时间里,嘀嗒顺风车一直坚持在前线。据了解,嘀嗒顺风车的日订单相较以往直接翻了五六倍。市场需要顺风车,滴滴也需要顺风车。当回归真顺风、真安全之后,顺风车也不失为一个共享经济的巨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