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1日高速收费新规 明年起高速免费只限etc?

    2019年之后,不仅国六标准实施,同时汽车年检改革等等新规也是到来了,另外,高速收费也将有一定的调整。此前根据交通部的消息,9月1日起高速收费将实施新的规定,具体都有哪些内容呢?网传明年起重要节假日高速免费只限于ETC通道,这是真的吗?

    高速收费新规定
    高速收费新规定

    以客车收费为例。根据客车上的座位数量,它们被分成不同的级别。当然,收费标准是不同的。其中,对于7座以下的车辆,是一种客车,每公里约0.4元;8-19座的车型是二级公交车,每公里收费约0.5元。三种公共汽车的座位数量在20到39个之间,每公里大约0.6元。最后,有四种类型的客车,座位超过40个,所以每公里大约要花0.75元。

    不过也有的网友反映,在贵州地区的高速收费有一些高,同样一类车有些地方每公里0.4元,有些地方0.5元,还有的地方是0.6元,而货车因为重量的原因收费也许会更高一些,这让很多的车主也是心里觉得有一些不平衡,不过就在最近的时候有一个好消息传出来,高速费用将会在9月1日起进行调整,有车的人赶紧来看。

    此外,摩托车高速行驶的成本也有明确的说明。从9月1日开始,摩托车也将按第一类汽车收费,这意味着摩托车将能够高速行驶。然而,在高速骑摩托车之前,必须满足一些条件:1、必须持有摩托车执照;2、高速不能载人;3.必须戴安全帽。4.你只能在最右边的高速车道上行驶,不能随意换车道。车速限制在每小时70到80公里之间,许多摩托车车主和卡车车主说快乐来得太突然了!

    近日,网络和朋友圈流传着“交通部通知:明年起重要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只限于有ETC的车”的消息,不少市民表示:“难道没有办理ETC的车辆,明年起重要节假日上高速就要收费了吗?”针对传言,记者致电河南省交通厅求证,值班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未收到相关通知。但安装ETC是大势所趋,又方便又省钱。”

    此前根据交通运输部的计划显示,今年年底之前将会实现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所以可以预见的是,车主安装ETC将会得到进一步普及。还没有安装ETC的车主,要抓紧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