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蜂网停止运营 曾是聚美优品最大竞争对手

    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曾经的女性时尚购物平台乐蜂网正式停止运营了,停止运营的时间在9月18日。由著名电视人李静创办的乐蜂网,曾经也是被誉为聚美优品的最大竞争对手,为何最终却走向没落呢?

    乐蜂网最新消息
    乐蜂网最新消息

    今日,女性时尚购物平台乐蜂网发布通知称,由于公司业务调整,乐蜂网(包括PC端及APP端)均将在2019年9月18日停止运营。资料显示,乐蜂成立于2008年8月,由知名电视人李静创办。2014年2月唯品会战略入股乐蜂网75%股份,共同打造顶尖女性时尚购物平台。

    紧接着,2月21日,唯品会又宣布以5580万美元入股东方风行集团(乐蜂网的母公司,李静主持的《美丽俏佳人》、《非常静距离》等多档节目均在东方风行旗下)。交易完成后,唯品会将持有东方风行集团23%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在乐蜂网出让控股权之前,对公司业务进行了分拆,唯品会控股的只是乐蜂网的代理渠道业务。而在收购时,乐蜂网的代理渠道业务正面临亏损。按照此前乐蜂方面披露的数据,乐蜂网的代理渠道业务所贡献的销售额占整个乐蜂的60%,其余40%的营收来自于乐蜂的自有品牌业务。从毛利率来看,乐蜂代理渠道业务的毛利率为15%~20%,自有品牌的毛利率在60%以上。

    现如今,属于电视媒体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了,垂直电商在平台型电商的挤压下,日子也是越来越难过了。常年的亏损,加上难以逆转的竞争局面,也是最终令乐蜂网走向了没落,并宣告停止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