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蜂网停止运营 这个结局是在意料之中

    已有11岁的乐视网宣布停止运营。消息传出后,外界并不觉得意外。乐蜂网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是在2014年。当时,陷入亏损的乐蜂网卖身唯品会,且逐渐去品牌化。

    8月28日上午,乐蜂网通过微信公众号宣布,乐蜂网(含PC端和APP端)都将于2019年9月18日正式停止运营,公众号则从即日起不再更新、进入注销程序。

    公开资料显示,乐蜂成立于2008年8月,由知名电视人李静创办,是以提供“亿万中国女性优质生活的首选入口”为目标,主要产品涵盖美容护肤、彩妆香水等化妆品品类。在成立三周年之际,李静披露乐峰网数据:2009年注册会员为171万人,2010年达到271万人,到2011年5月,已突破320万人。2008年、2012年,乐蜂网分别拿到了红杉中国、宽带资本和中金资本等投资方的数千万美金的融资。

    乐蜂网停止运营
    唯品会

    2014年的情人节,唯品会高调宣布以1.125亿美元收购乐蜂网,持股比例为75%。值得注意的是,在乐蜂网出让控股权之前,对公司业务进行了分拆,唯品会控股的只是乐蜂网的代理渠道业务。而在收购时,乐蜂网的代理渠道业务正面临亏损。按照此前乐蜂方面披露的数据,乐蜂网的代理渠道业务所贡献的销售额占整个乐蜂的60%,其余40%的营收来自于乐蜂的自有品牌业务。

    此后,乐蜂网渐渐没了声音,直至此次停止运营消息传出。事实上,乐蜂网走到今天这一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当初,乐蜂网靠电视媒体卖货,如今是垂直电商的天下。乐蜂网品牌走弱后,未达预期目标的唯品会将其关停是顺其自然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