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婚率创近10年新低 年轻人不结婚是因为穷吗?

    有数据显示,结婚率创近10年新低,为什么年轻人都不想结婚了呢?年轻人找不着对象还是不想结婚?据调查得知,当代女性独立意识不断增强,女性不再以结婚、家庭为重心,故而结婚率创近10年新低主观上是女性结婚意愿不强烈。

    结婚证
    结婚证

    同时,女性独立思想大放异彩。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职场工作,女性撑起了半边天,这让男性同志感到压力巨大。因此,男性同志在努力挣钱过程中时间过得飞快,哪怕是过年回家相亲,还未与女方见面,手头上的工作就催促着自己尽快回归岗位。

    此外,女性在职场上获得的回报不菲,不少女性同志凭借个人的力量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此时,女性同志所需的安全感已获得满足,其择偶标准进一步提高,若是没有与其匹配的对象,那么女性同志宁愿单身也不愿将就。

    有趣的是,一些成功男士也希望能够找到财富、知识储备相一致的对象,一些成功人士往往表现出强强联合的婚姻。那么这些信息是不是告诉我们,不结婚的年轻人是因为“穷”呢?

    当然不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爱情是无价的,金钱是有价的。但是,当今社会已经将婚姻幸福与物质条件联系在一起,如果要有房有车有学历有稳定工作再结婚,恐怕大部分人需要到40岁才能达到某些人的婚姻标准。

    这不符合人类生育轮转周期,那么年轻人到底是因为什么不结婚呢?据当前掌握的信息可知,不少女性表示不结婚的原因是女性独立了,没有必要依附于婚姻和男性而生存。对于许多“单身贵族”来说,害怕“婚后复贫”、“失去自由”,是其选择不进入婚姻关系的一个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