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婚率下降趋势明显 无人买房结婚未来房价非跌不可?

    有媒体报道结婚率下降趋势明显,于是有人猜测未来无人买房结婚,届时楼市房价将非跌不可。为什么说结婚率下降趋势明显会与楼市房价有关,咱们一同来了解房地产需求即可。

    未来房价新消息
    未来房价新消息

    据了解,房地产需求可以分为四个部分,具体为城镇化需求、二胎需求、结婚需求、改善性需求,这四个需求往往与楼市销量有关。

    根据现有数据得知,2019年,我国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947.1万对,离婚登记415.4万对,补发结婚证和离婚证书403.4万对。相比于2018年,2019年结婚率下降趋势明显。

    同时,买房、房价对结婚率有影响,但结婚率下降趋势明显并不会均使城市房价下跌。

    原来,有记录显示,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福建、天津、河南、河北、湖北、湖南等经济较发达省份的房价越高,其结婚率就越低;而山西、陕西、重庆、四川、贵州、广西、云南、甘肃、宁夏、内蒙、青海、西藏、新疆等“经济追赶省份”的房价越高,其结婚率就越高。

    所以说,结婚率下降趋势对房价的影响需“因地制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