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191亿纾民困 主要是对经济环境的评估

    最近香港事件使得香港经济受到很大的影响,特别是一些企业难以支撑下去,很有可能会面临破产的节奏。为此香港191亿纾民困,但是这191亿对香港经济起到多大的作用,而且香港政府这么做到底有什么用意?

    香港191亿纾民困有何用意
    香港191亿纾民困有何用意

    香港经济状况让人担忧,如今香港开始进入衰退时期,所以政府为了提振企业信息,利用191亿来缓解当前的压力。这些钱并不是在同一时间发放,而是分阶段去实施,所以很多人都需要等待。

    香港经济2019年第二季下行压力显著,近月情况更为严峻。外围方面,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市场忧虑主要经济体会出现衰退。香港方面,近期的社会事件打击了零售、餐饮和旅游业,令本已疲弱的经济进一步受创,并影响了香港在国际社会的形象。

    按目前情况和展望估计,2019年余下时间香港的经济形势仍然严峻,特区政府因此需将2019年全年实质增长率预测下调至0%至1%。为应对极具挑战的内外经济环境,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8月15日宣布一系列“撑企业、保就业、纾民困”措施。陈茂波表示,中小企业占本地企业逾98%,雇用人数占就业人口45%,故措施聚焦协助中小企业,以力保就业率。其中,重点措施包括豁免征收27类政府征费,为期12个月,特区政府将少收16亿元。

    至于纾民困方面亮点众多,包括宽免薪俸税、个人入息课税及利得税,向幼儿园、小学、中学学生提供2500元津贴,额外发放综援、高龄津贴、长者生活津贴及伤残津贴,一次性发放2000元电费补贴,向较低收入的公屋住户代缴1个月租金,及向N无人士发放一次性生活津贴等。陈茂波表示,纾困措施料可为经济带来0.3%的提振作用,希望市民“口袋里多些钱”,透过消费等各方面帮助香港经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称,希望香港在外忧内患冲击下回复元气,而当前最重要的是停止暴力,恢复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