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俞敏洪谈创业 俞敏洪为何不支持朋友同学合伙创业

    年轻人都有创业梦,但是创业需考量不少指标,其中合伙人一项就难倒了不少人。就在近期,俞敏洪谈创业找朋友、同学合伙有利有弊,而且很有可能阻碍企业的发展。俞敏洪谈创业有没有道理?我们在创业的时候该不该找朋友、同学合伙呢?

    创业
    创业

    据了解,俞敏洪谈创业的时候指出,找朋友、同学合伙创业能够降低创业沟通成本,在创业过程中彼此信任,沟通起来十分容易,但是也有不少弊端。例如,与朋友、同学合伙创业,谁是上级谁是下级?企业利润分割以能力作为分割依据还是感情?

    而且你创业的目的不是为了创业,也不是为了你自己发财。而是运用你的能力,去实现你心中的某个梦想。创业的过程是一路享受,把自己的业务不断做大,给社会带来越来越大的影响力。运用最新的高科技,应用到你的创业中去,让你感觉到自己走在世界前沿的快乐,这才是创业最核心的东西。

    你的朋友、同学能否与你“心意相通”?所以说,生意人人都能做,但是要做成对个人的发展以及社会的进步产生重大影响的生意,我们还是要有所准备。无论是自身准备还是寻找合伙人或是单干准备,年轻人应该有明确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