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球透支日出现 人类已用光2019自然资源定量

    地球是人类生活的场所,为人类提供最基本的生存需求。然而随着人类社会发展,人对自然的攫取似乎太过分了。根据最新媒体报道,地球透支日出现,人类已用光2019自然资源定量,可能会提前用完地球的资源。

    地球能源危机
    地球能源危机

    据台湾“中央社”29日报道,人类于7月29日将2019年地球自然资源分配量消耗一空,如水、食物及清洁空气等资源都消耗殆尽。“生态超载日”再度提前到来。

    报道称,因为大面积森林砍伐、土壤侵蚀、生物多样性丧失或大气中二氧化碳累积,全球生态系统超支的情形变得愈来愈明显。二氧化碳又导致气候变化及更加频繁发生极端天气现象。自1986年开始计算,“生态超载日”每年都提早到来:1993年落在10月12日,2003年在9月9日,2017年提前到8月1日。

    GFN发表声明称,“地球透支日”2019年提前至7月29日,代表人类使用自然资源的速度,较地球生态系统能再生的速度快1.75倍,等同于使用1.75个地球。

    地球透支日出现,对人类社会是一个警示,警示大家不要过度向自然索取,要节约自然资源,同时要控制二氧化碳的排放,积极研发新能源,为应对能源危机做好相应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