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球透支日出现 地球自然资源危机该怎么解决?

    地球上的自然资源是非常宝贵的,有一些资源是不可再生的所以人们要有计划地使用。但是根据最新消息,地球透支日出现,2019奶奶的地球资源总量提前用完了,地球自然资源危机该怎么解决?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地球资源
    地球资源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前,国际环保组织《全球足迹网络》(GFN)发表年度报告,指出人类于7月29日,已将2019年地球所有天然资源配额消耗一空,包括水、土壤和洁净空气均被用尽,使2019年的“地球透支日”成为历年来最早。

    GFN发表声明称,“地球透支日”2019年提前至7月29日,代表人类使用自然资源的速度,较地球生态系统能再生的速度快1.75倍,等同于使用1.75个地球。

    地球透支日(EarthOvershootDay)指每年地球进入了生态赤字状态的日子,即全球的生态足迹超越了当年地球可用的生物承载力。

    地球的自然资源总有被消耗殆尽的那一天,那时人类该用什么能源呢?面对自然资源枯竭危机,科学家正在积极研发新能源,研究新的替代能源。现代科技进步飞快,相信在科学家的努力之下,资源危机可以得到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