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果价格整体回落 36城数据显示零售下降近6%

    自从今年开始到前段时间,水果的价格一直都是飙升,无论是苹果还是榴莲,全都处于高位,买一斤西瓜都要十块钱,令不少市民感到不满。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水果价格整体回落,36城数据显示零售下降5.2%,将近6%!

    水果价格最新消息
    水果价格最新消息

    7月份开始,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8%,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处于“2时代”。面对物价上涨的压力,昨天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后期水果、蔬菜价格的回落,我国物价总水平有望保持基本稳定。今日(8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言人表示,7月份,价格总水平延续基本稳定态势。CPI方面,7月份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涨幅2.8%,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本月CPI环比上涨,主要受食品和服务价格上涨所致。

    据他介绍,上半年特别是二季度,水果价格出现了明显上涨,大家都很关注。进入7月份,由于时令水果大量集中上市,市场供应充足,水果价格整体出现了回落,而且回落幅度还比较大。据对36个大中城市监测数据显示,7月下旬苹果、橙子、梨、西瓜和香蕉5种水果平均零售价格与7月上旬相比下跌5.2%。

    水果价格高位一直持续了比较长时间,但是现在终于有了回落的迹象,对于市民来说是一件非常值得庆祝的事情,毕竟上半年水果是真的吃不起,而且水果也是每天都需要补给的,现在水果价格回调之后市民也可以大吃一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