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停止进口美国大豆 美竟要求日本卖美国大豆

    此前,中国一直有进口美国大豆,因为中美关系变化恶劣,于是,中国停止进口美国大豆,美国彻底失去了中国大豆市场。中国停止进口美国大豆之后,美国有许多的大豆卖不出去了,这该怎么办?谁会买?

    中国停止进口美国大豆,这一切都是美国一手造成的,应了一句老话自作自受。美国大豆中国不要之后,有一个国家被逼买下,这个国家就是日本了,美国省下多余的大豆特朗普竟要求日本买下。

    日本被逼买美大豆
    日本被逼买美大豆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也是心心念念着美国农产品销售问题,至于原因,我们一牛财经此前也多次报道过,原因主要是和特朗普寻求2020年连任有关,因为美国农民是特朗普连任票选的关键!

    而就在本月初,因为美国的出尔反尔,扬言要对中国3000亿美元货物加税,随后,中国开始“飞机”,宣布暂停进口美国农产品!

    据日本共同社14日援引日美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曾直接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购买美国农产品,还具体指出了日方需要购买的品种,包括:大豆和小麦等。

    而就在今年上半年,在于安倍会面时候,特朗普就曾要求日本给美国农产品减税。而据日本农林水产省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6月,日本农产品出口额较去年大幅减少。

    在此背景下,日本政府必须大力推动农产品出口,因此,安倍政府无论如何都要避免日、美经贸谈判中对美国做出过多让步。

    当然,鉴于日、美关系,日本也正在全面讨论应对举措,而措施之一可能包括在对非洲粮食援助的框架下,购买美国农产品。

    特朗普施压或引发日本农业界不满?

    不过,这一次,特朗普要求日本购买“金额巨大”的美国农产品,也可能引起日本政府的警惕和农业界的不满。

    对此,日本共同社就援一名农业相关人士表示愤慨:“正在推进日、美谈判之时,特朗普这是过分的要求。”

    而日本“litera”新闻网发表分析评论称,特朗普上次访日时受到了异乎寻常的高规格接待,换来的就是购买巨额美国农产品吗?

    此外,上述日本媒体还表示,安倍政府对特朗普是“小心翼翼地”察言观色,但对特朗普来说,安倍不过是一个言听计从的“仆人”而已。

    而野村综合研究所经济学家——木内登英则认为,美国有可能既要求日本降低关税,又要求日本扩大进口。总之,就目前来看,原本将在9月底基本达成一致的日、美贸易协定,突然间变得更加难以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