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贵鸟退市 一代鞋王倒下原因让人唏嘘不已

    如果不出意外,富贵鸟退市时间为8月26日。一代鞋王,成也10岁辍学,败也10岁辍学。如果你有机会创办自己的企业,若不想走富贵鸟退市路,那么一定要记住一代鞋王倒下的原因。

    富贵鸟
    富贵鸟

    为什么小编会说一代鞋王成也10岁辍学,败也10岁辍学呢?咱们来看看富贵鸟退市路就明白了。

    一代鞋王林和平因家庭条件差,10岁的时候就辍学了,但是经过他不断努力,从一名长福村瓦窑农业社出纳,变成了厂长。再后来,大家都知道他创办了富贵鸟,以惊人的毅力获得首届中国鞋王的称号。这一过程,努力、肯干、实诚、专注是他的标签。但也是过于专注于“鞋”,让他无法在不熟悉的金融领域施展拳脚。

    从2013年至今,富贵鸟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已经接近6年,而其中有3年的时间股票却处于停牌状态。

    2016年9月1日,富贵鸟公告称,由于公司需要额外时间编制符合香港联交所披露要求的中期业绩报告,公司股份于当日上午9时起暂停买卖,以待公告中期业绩报告。此后,富贵鸟再也没有恢复交易,而投资者至今也没有等到2016年的中期业绩报告。

    结合此后富贵鸟在信息披露上出现的种种问题,或可以解释其迟迟难以编制出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一事。

    2017年5月18日,福建证监局对富贵鸟出具的警示函显示,公司子公司于2014年至2016年度,发生了多笔对公司的母公司及其他相关方的担保,但富贵鸟却并未披露。

    2017年6月,富贵鸟发布消息称,6月14日接获龙小宁及陈敏华联名发出的辞任函,两人自6月14日起辞去富贵鸟独立非执行董事之职。两人在辞职原因指出,主要是个人与公司就财务及公告披露方面存在分歧,其中包括富贵鸟未就事实资料回复香港联交所的查询;公司延迟刊发财务报告及复牌的原因;对公司的财务资料及2016年中期业绩有意见分歧等。

    2018年3月23日,富贵鸟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指出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和债券募集资金使用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如今,调查结果尚未出炉,富贵鸟已先面临退市。但不得不说,一代鞋王是一名实干家,他懂“鞋”,但不懂金融,特别是上市后的金融,这也体现了他知识面匮乏以及学习新东西能力较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