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来了 阿里巴巴位于百强榜首

    随着中国互联网的崛起,中国已经出现了大批优秀的互联网企业,而在最新的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中,阿里巴巴稳居榜首的位置,出此之外腾讯、百度分别位于二、三名,这也说明BAT依旧占据前三位置。那么,互联网企业100强中,前十都有哪些企业呢?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8月14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蚂蚁金服、网易、美团、字节跳动、360、新浪分别位列榜单前十名。

    2019年互联网百强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高达2.75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万亿,占我国数字经济的比重达8.8%,对数字经济的贡献率达14%,带动数字经济增长近2个百分点,成为带动我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从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长率看,有86家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实现增长。

    2019年互联网百强企业的研发投入达到1538.7亿元,同比增长45.1%,平均研发强度突破10%,比我国整体研发经费投入强度高出近8个百分点。从研发强度分布看,有40家企业研发强度在10%以上,4家企业研发强度在30%-35%之间。2019年互联网百强企业已经拥有专利近8万项,其中发明专利数近6万项。

    不得不说的就是,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已经崛起了,无论从互联网业务收入,还是从互联网企业的研发投入来看,中国的互联网都有了很大的进步,相信在互联网良好的环境之下,中国的互联网企业能发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