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新规则公示 最新规定!这些人不允许乘坐网约车

    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自从滴滴出行发生安全事件之后,时常能看到滴滴出行公布相关的新规定,新的规定是越来越严格起来了。根据最新消息称,滴滴新规则公示了,有哪些新的规定呢?

    滴滴出行正在努力完善新规定,只为了让出行更加的安全。滴滴新规则公示了,新的规定是可以允许16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单独乘坐网约车,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能单独乘坐网约车,但有成年人陪同是允许的。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8月14日消息,今日,滴滴出行通过其官方公众号发文称,在权衡了未成年人出行的实际需要和出行安全之后,平台形成了新版的未成年人乘车规则。新的规则将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坐网约车,同时通过专门的“未成年人保护计划”给予特殊保护;而对于16岁以下未成年人,平台仍不支持单独乘车,必须由成年人陪同出行。

    上述“未成年人保护计划”是指,对于在平台上留有实名信息的用户,只要年龄是超过16岁未满18岁,乘客必须设置紧急联系人后才能独自乘车,以便乘车人的亲友与平台一起关注出行状况,随时给予必要的帮助。此外,平台还会给乘客匹配服务评价更高的司机,增强对乘客的安全提醒和引导,同时加强对行程异常停留、路线偏移等情况的监控和干预。

    据悉,新规则将对外公示7天,公示期内(8月14日-8月20日),乘客、司机和公众都可以通过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微信对新版规则给予意见与建议。公示期结束后,滴滴将结合各方的意见与建议进行反馈。去年10月,滴滴出行平台曾颁布规则,禁止未成年人独自乘坐网约车。

    但随后有网友反映,许多16岁至18岁之间的未成年人已经外出打工,却无法自己使用滴滴;有些孩子在外地读高中或大学,因为无法使用滴滴,深夜只好去打黑车,出行更不安全了。为此,今年2月,滴滴平台发起了一期公众评议:未成年人能否独自乘坐网约车。其中,56%的用户支持未成年人可以独自乘坐网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