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网友:买房越来越难了

    在首套房贷利率方面,当地银行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调整。为适应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在过去的七月份里,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44%,苏州和长沙皆上浮首套房贷利率。对此不少网友感慨:买房越来越难了。

    房贷利率上浮
    房贷利率上浮

    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4%,相当于基准利率1.110倍,环比上涨了2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6%,环比上涨1BP。从数据上看,全国房贷利率水平在下半年进入反弹阶段。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一线城市中,上海和深圳房贷利率水平环比有所下降,北京和广州则与上月持平;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纷纷上调房贷利率,苏州、杭州、宁波、大连、长沙近期多次上调,且部分银行额度紧张,甚至暂停受理房贷业务。海口、乌鲁木齐、南宁等城市则有着不同程度的下降。

    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数据,上海地区首套房贷利率降至基准以下,超越厦门成为全国最低;一线城市中,还有深圳处于十低榜之列。新入榜的海口7月份首套房贷款利率环比下降8BP,为5.28%,位列全国第九低,把昆明挤出了全国前十低。

    苏州地区首套房贷利率为6.03%,环比飙升16BP,一跃成为全国房贷利率水平最高的城市,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首套房贷利率水平破“6”的城市;排在第二、三、四位的城市依次为武汉、南宁和合肥,首套房平均利率水平都在5.90%以上,这三个城市的利率水平长期处于高位;除以上城市外,无锡、郑州、成都、南昌、青岛和南京也位居全国房贷利率前十高之列。

    大连地区虽然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仍处于全国低位,但7月涨幅高达20BP,为本月房贷利率涨幅最大的城市,该地区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由基准水平涨至基准上浮10%,二套涨至基准上浮15%。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涨幅排名前五的大连、苏州、杭州、宁波和长沙,均在一个月内多次上调房贷利率,调整时间一般集中在月初和月末。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这意味着买房成本又高了!不过虽然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但中国拥有十几亿人口,对房子需求非常大。且中国房地产投机非常严重,就算首套房贷利率多高,相信也会有无数人扎堆到银行申请房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