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贵鸟退市停牌三年 为何负债超42亿元

    最新消息显示,富贵鸟退市,停牌三年,富贵鸟最后上市日期为2019年8月23日,公司上市资格将于2019年8月26日9时取消。据悉,富贵鸟背负巨额债务超过了42亿元,富贵鸟为何背负举债,一起来看看吧。

    富贵鸟
    富贵鸟

    此前,富贵年停牌近3年。期间,富贵鸟营业额和利润跌跌不休:从近30亿的营业额跌至2017年中的不足5个亿,净利润也由盈转亏,并随后无更新。公司表示,主要由于股份暂停买卖,并且有尚未偿还债务,影响业务经营。

    事实上按照香港交易所上市新规,富贵鸟从去年就因长期停牌收到“警告”,并预计如果到2019年7月31日公司还未达成经修订复牌条件、恢复股份买卖,香港交易所将建议上市委员会开展取消公司的上市地位。

    国泰君安作为富贵鸟的债权受托管理人,曾在去年2月发布公告表示,富贵鸟及其子公司存在大额违规对外担保事项及资金拆解事项。数据显示,截至去年2月28日富贵鸟资金拆借金额合计至少42.29亿元,相关金额很可能无法收回,可动用的活期存款及现金不足1亿元。富贵鸟尚未提供与上述担保和资金拆借相关的资料,也未向国泰君安说明上述资金的具体用途和去向,资金去向存疑。

    富贵鸟退市,意味着富贵鸟股票已经没有任何价值了,富贵鸟的投资者亏了血本了,一分钱也收不回来。尽管还可以转至场外交易,但是非上市的股票不是流通股,面临无人购买的尴尬局面,投资者只能认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