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网四问迪士尼 迪士尼中美差异对待惹众怒

    迪士尼是全球知名的主题乐园品牌,总部坐落于美国伯班克。近日,迪士尼位于上海的乐园招致批评。就连人民网也四问迪士尼。上海迪士尼究竟犯了何事?人民网向迪士尼追问了什么?

    据了解,人民网向迪士尼提出四个问题:1、凭什么搞“双标”,欧美带得亚洲就带不得?2、凭什么强制翻包,游客隐私权如何保障?3、禁带食物是为园区卫生?园区出售的饮食就没气味?4、谁来纠正迪士尼的“双标”行为?谁来保障消费者权益?

    人民网四问迪士尼
    迪士尼乐园

    人民网发怒追问的背后源自于最近发生的一件事:今年年初,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大三的学生小王携带零食进入上海迪士尼时被园方工作人员翻包检查,并加以阻拦。小王觉得园区规定不合法,且侵犯自己合法权益,于是向上海迪士尼提起诉讼。对此,上海迪士尼回应称外带食品与饮料的规定,与中国大部分主题乐园以及迪士尼在亚洲的其他目的地一致。

    但经过调查发现,美国和法国的3家迪士尼乐园并无上述规定。这就是说迪士尼存在区别对待。人民网这四个问题,也是国人所关心的。在舆论发酵之下,迪士尼方面如何应对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