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航空母公司太古声明 太古集团施怀雅家族资料揭秘

    随着舆论的进一步发酵,国泰航空母公司太古声明终于来了。在声明中,太古表明态度,称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作为国泰航空的最大股东,太古集团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

    8月13日,太古集团发声明称,太古以香港为家,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太古还表示,作为国泰航空的最大股东,我们全力支持国泰航空严格执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确保航空安全的所有指示,以及对非法活动采取零容忍态度。

    国泰航空母公司太古声明
    太古集团家族资产

    据中国民航局官网消息,8月12日,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在京应约会见了太古集团主席施铭伦。股权结构显示,国泰航空的第一大股东为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占股达45%。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则为太古集团在香港的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太古集团总部位于英国伦敦,是一家典型的家族企业,足足传承了六代,公司主要营业地以大中华地区为中心,业务涉及地产、航空、饮料、海洋服务和贸易及实业。

    据媒体报道,太古集团创始人是施怀雅,于1866年来到上海,并创立太古上海办事处。至今,太古集团已有150多年的历史。目前,太古集团的掌舵者是施纳贝,是第六代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