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音乐遭反垄断调查 网友们这样说

    提及腾讯音乐,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这是腾讯旗下的公司,已在美国上市。作为行业的巨头,腾讯音乐遇到麻烦了。据媒体报道,腾讯音乐遭反垄断调查。这将会对腾讯音乐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据财经网报道,因与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等唱片公司签署具有反竞争效果的独家版权协议,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在遭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大规模反垄断调查。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对全球三大唱片公司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华纳音乐提出了问询,原因是它们与腾讯音乐签署了涉嫌排除、限制竞争的独家授权协议。

    报道称,这起反垄断调查开始于2019年1月,包括苹果、阿里、百度、网易、华为等超过十家公司受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协助调查传唤。目前,有关部门尚未披露此次调查的最终结果。

    腾讯音乐遭反垄断调查
    QQ音乐

    资料显示,腾讯音乐是背靠腾讯的子公司,不仅是国内第一家上市的音乐平台,也是全球第一家实现盈利的音乐平台。二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腾讯音乐总营收同比增长31.0%至人民币59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2.5%至人民币9.27亿元,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到创纪录的3100万,同比增长33.0%。

    腾讯音乐遭反垄断调查消息传出后,网友们纷纷吐槽行业现象:“没有vip啥都不好使。”“为了听歌不得不把每一家的app都下了。”“哪家举报的?”你又怎么看待此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