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航空最新进展今天 国泰航空股东是谁

    国泰航空,看这名字以为是大陆的企业,其实不然。根据股权结构,这是一家英资企业,大本营设在香港。最近,国泰航空接连出现一系列让国人愤怒的事情。目前,该事件最新进展怎么样了?

    8月12日,国泰航空CEO何杲发布员工信,对今日及近期员工的一些行为明确做出回应。而在11日,央视新闻联播点名国泰航空。主播康辉说,国泰航空不是自称为香港服务吗?现在在服务谁呢……还是善意提醒一句:不作不死。哦,还听说国泰航空有些人员听到普通话就假装听不懂,那讲英文好了:No zuo no die。

    据新华社报道,针对香港国泰航空近期在多起事件中暴露出的安全风险及隐患,民航局上周五晚向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下一步民航局将视香港国泰航空对警示要求的执行情况,依法依规监管处置。

    国泰航空最新进展
    香港

    公开资料显示,国泰航空是太古集团成员、寰宇一家创始成员之一,是美国籍Roy C Farrell与澳大利亚籍Sydney Hde Kantzow创办于1946年9月24日,于1986年4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截至2018年12月31日,国泰航空第一大股东是英国太古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是中国航空集团公司,第三大股东是卡塔尔航空公司。

    诚然,国泰航空最近干的那些事与其名字十分不符合。如果其再不重视民航局的警示,最直接的后果除了股价下跌,其在内地的生存空间恐怕也将会进一步压缩。届时其凉凉就不要怪别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