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田失速门涉及车型 最近雅阁出事了失速门真相揭秘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本田雅阁“失速门”事件,着实让车主们提心吊胆,当红车型第十代雅阁行车安全出现故障,官方目前没有作出任何回应。那么,本田失速门涉及车型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本田雅阁汽车
    本田雅阁汽车

    事件从一位网友曝光的一段视频说起,有雅阁车主反映:7月11日提的新车,7月13日雨天在高速正常行驶中,出现4次发动机失速,整车直接失去动力,猛踩油门无反应,只能依靠惯性速度,滑行到应急车道。随即熄火重启后车辆恢复正常。

    在调查中角师傅发现,不少车主的用车环境非常相似,高速、下雨,随后失去动力,这种情况非常危险。有些车主车辆出现故障码的同时,方向机也出现故障码,车辆无法操控,险些出现车祸。

    今日下午,广汽本田正式发布了雅阁车型的召回信息,决定自2019年8月30日起,召回2017年7月25日至2019年8月7日期间生产的装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部分国产雅阁汽车,共计222674辆。

    这次事件召回的是装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部分国产第十代雅阁车型(230TURBO、260TURBO),这款1.5T发动机被称为“地球梦科技”发动机,也同样是2018年上半年本田CR-V爆发“机油门”事件的主角。

    从目前网络间的故障分析,雅阁这次出现的“失速门”可能围绕三大主因:其一,进气口设计缺陷;其二,燃油泵存在问题;其三,氧传感器“铅中毒”。以上三大主因并非最终问题所在,也是目前众多问题产生后的一种故障排除,还需等待官方最终明确。

    本田失速门涉及车型被召回,所以网友称之为“失速门”事件。这种严重危害乘客生命安全的事件不断出现,车主们投诉也越来越多,所以很多车主选择站出来要求厂家给个说法。不过,目前本田4S店也未能检测出故障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