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利贷新规2019 2019年什么债不用还了?

    提到高利贷,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据悉,高利贷新规2019年出台后,有一批欠债的人都不用还了,是真的吗?真有这么好的事情吗?那么,2019年什么债不用还了呢?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高利贷
    高利贷

    超过法定利率规定

    虽然说现在的高利贷已经逐渐合法,但是法律还是明确规定了能贷款的范围,如果借款一旦超过年利率36%,那么超过部分的利率将不会受到法律保护,也就是说你在以后借钱的话,如果这个利率高于36%的话,那么你只需要还低于36%的那一份利息,高了的话没有受到国家法律的保护属于无效的,在法律上也是得不到承认的,即使去打官司也是赢不了的。

    借钱做违法活动

    如果出借人和借款人都知道这笔钱是用来去做违法活动的话,那么借出的这笔钱也是不受到法律保护的,如借款人用这笔钱去进行非法赌博,贩卖毒品等,那么这笔借款就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

    被迫形成借贷关系

    现在很多借高利贷的人,其实是不知情被套进来的,那些出借人利用诈骗,胁迫等手段逼迫他人借贷。但是这笔借贷的钱并不属于法律保护范围内的,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当中,就规定了如果说出借人是在对方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形成借贷关系的话,那么这笔欠款属于无效的借款。

    以上就是高利贷新规2019,如果欠以上这笔债务的人,可以不用还钱了,因为这些债务不受法律保护的。当然了,这也是为了防止部分人恶意形成高利贷,所以借出人和借款人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