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利贷到期不还怎么办 这些后果你承担不起

    高利贷可以短时间内解决大家资金短缺问题,所以现实中不少人申请高利贷,但高利贷利息高是出了名的,很容易造成自己负担过重,那么高利贷到期不还怎么办呢?下面来看分析。

    1、爆通讯录

    高利贷最常用的方式就是爆通讯录,因为这种方式简单、成本低、风险低,现在我国对于电信监控这一块比较薄弱,所以就算报警也很难查到源头。

    所以高利贷会采用这种方法骚扰、轰炸你和你的家人,逼迫你尽快还款,不然的话通讯录就会被爆。

    2、上门催收

    如果是规模比较小的网贷口子,那催收口中的上门催收多半是假的,很有可能是哄骗、忽悠你还款的幌子。

    不过如果是在当地贷款公司借的高利贷,上门催收就很有可能。大家可以偷偷取证,用手机或者录音机,把双方对话、冲突过程都录下来,如果家中被捣乱,还要拍下凌乱后的场面;被打伤,拍下受伤部位,保留医生诊断。

    3、法院起诉

    这种就不大可能了,大家无需过分担心,绝大多数高利贷都是违法的,就算对方起诉到法院,也是有利于你,因为超出年利率36%以上的钱你都不用还了,对方还有可能会被查封。

    4、倾家荡产

    不是每个人都能强制上岸的,很多新人、小白、胆小的,往往在醒悟之前,自己或家里人已经还了几万或者几十万,千万别小看这些高利贷,催收手段一套一套的,十个人里面总有几个会被唬住,父母即使变卖掉房产,也不一定能偿还完,很多人都是从欠几百、几千元开始,最终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