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3延迟退休已确定?延迟退休政策终于定了真的吗

    随着中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为了防止出现劳动力短缺的情况,因此有专家提出企业职工延迟退休的政策。据了解,有消息称延迟退休政策终于定了,并称2023延迟退休已确定,这是真的吗?对此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情况。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8月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答中国政府网网民关于“参加养老保险存担忧”的留言中表示:关于领取基本养老金年龄问题。按照权利与义务相对应的原则,参保人员在职时履行缴费义务,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缴费年限满15年以上,即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个人身份参保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年龄规定是明确的,即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均寿命的不断延长,一些国家作出了政策调整,相应延迟退休年龄。延迟退休年龄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社会政策,政府是非常慎重的。我们将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情况、社会的接受程度,根据不同群体现行退休年龄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究论证,稳妥推进。

    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回答中,我们并没有看到2023延迟退休已确定的相关信息,可想而知2023年将实行延迟退休政策这个消息是不实的。虽然延迟退休在未来的某天会实施,但是按目前的情况来看是没有那么快的,所以大家也不要太过担心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