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农业税又回来了? 恢复农业税是谣言

    农业税也被大家俗称为公粮,以前我国的确要对个人或者是单位征收农业税,这是出于当时的国情需要,但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取消了。现在有这样的报道,说是在2019年,农业税要恢复了!从目前各方了解中得知,农业税要恢复估计是谣言。

    农业税已取消
    农业税已取消

    农业税是国家对一切从事农业生产、有农业收入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俗称“公粮”。2006年2月22日国家邮政局发行了一张面值80分的纪念邮票,名字叫做《全面取消农业税》,以庆祝从2006年1月1日起废止《农业税条例》。这意味着,在我国沿袭两千年之久的这项传统税收的终结。

    作为政府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举措,停止征收农业税不仅减少了农民的负担,增加了农民的公民权利,体现了现代税收中的“公平”原则,同时还符合“工业反哺农业”的趋势。从1992年开始,中国改革开放正式对农业体制进行改革,2006年废除延续千年的农业税,标志中国进入改革开放转型新时期。

    在全球范围内,欧美国家对于农业的补贴非常高,这让它们在农业上的竞争力非常高,中国此前之所以取消农业税,一方面是因为出于农民本身生活上的考虑,而另一方面则是出于中国农业发展的考虑。所以综合来说,往后农业税再度出现的概率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