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开征最新消息 2019年7月1日房产税开征

    如今房价的高温持续不下,而且还有很多炒房客将房价太高,因此国家为了抑制房价再涨,有意对房子开征房产税。早前是有听闻2019年7月1日房产税开征的,但是7月1日已过,房产税还没开征,那么房产税什么时候开征呢?我们来看一下房产税开征最新消息吧。

    房产税
    房产税

    据了解,房地产税计算方法已经确定,按照人均免除税费居住面积x家庭人数。人均免除税费面积(扣除面积)预计确定在30-60平米,由各省人民政府自行确定。免除税费面积以首套房所在地区制定的标准计算,首套房面积不足以扣除的部分,可于第二套房中扣除,依此类推。

    房地产税“小步伐”改革应对阻力也就更能理解。作为我国税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地产税改革是我国增加直接税、降低间接税,调节税制结构的重要一环。需要强调的是,房地产税不会立即开始征收,而必须要通过一系列立法程序。即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

    对于房产税的开征,许多人都是比较支持的,要知道目前大部分的房产都在一些炒房客手上,如果房产税真的开征了,那么炒房客就要付更多的房产税,到时候他们顶不住税款了,自然也就对楼市放手了,这样也能让房子真正回归住房属性,而不是给一些人作为赚钱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