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保户2020年取消吗?五保户死后宅基地归谁

    五保户,多见于农村地区,这种制度的设立体现国家对符合供养对象的关心和重视。日前,不少农村朋友好奇2020年五保户取消吗?目前,官方没有出台取消的文件。

    五保户的对象是农村中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或虽有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但无赡养扶养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五保是指在吃、穿、医、住、葬(教)等五方面给予扶助。

    五保户2020年取消吗
    五保户

    据《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国务院令第456号)第十条规定:农村五保供养标准不得低于当地村民的平均生活水平,并根据当地村民平均生活水平的提高适时调整。目前,五保户每年领多少钱不同地方的待遇是不一样的,一般每年在2000-5000元之间。另外还有危房改造补助。

    那问题来了:五保户生前是国家财政出钱供养。那其死后的宅基地怎么处理?通常是归集体所有。但如果五保户有继承人,那么就由继承人继承。但这种情况比较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