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社保缴费标准 农村社保一次交6万是真的吗?

    很多人都知道,现在社保对生活越来越重要了,如果一个人没有社保的话,那么他看医生或者未来养老问题就得不到解决。目前农村社保要交多少钱呢?根据农村社保缴费标准来看,农村社保一次交6万是真的吗?

    社保最新消息
    社保最新消息

    据了解,农村社保政策采取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方式,以保障农民年老后基本生活的一种养老保险政策。自从推出了农村社保之后,农民们的养老就多了一份保障,不过对于收入微薄的农民朋友来说,每个月定期缴纳社保也是压力不小啊。

    据悉,关于农村社保政策,广大的农民又迎来了新的改变。在最低的金额方面有一些调整,以前最低的有100元,而现在的增加了好几百,其次就是以后缴纳社保的人要每年按时缴费,像以前那样一次性缴纳费用是不被允许的了,还有就是缴纳社保的方式又增加了贷款,以后没有现金也可以缴纳,最后是农村的老人可以享受失地补助。

    关于失地补助,只有那些土地被国家征用的老人。已经不能依靠土地生存的,而且年纪必须满足60岁以上的,而发放的时间和养老金一样,对于这部分老人来说,到时候就可以领取到国家给的两笔资金。

    至于农村社保一次缴6万是一次性补交社保的,在以前五十岁以上的农民可以一次性补交社保,到了规定的退休年龄之后可以直接领取养老金,但是现在有不少地区已经取消了一次性补交社保这个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