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老金补发时间 农民养老金发放标准是多少?

    如今,农民朋友幸福多了,除了有各种补助拿还有养老金,那么还未发放到位的那一部分农村养老金补发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关于这个发放的标准你知道有多少吗?对于农民来讲,这个养老金就是他们晚年唯一可以依靠的收入。

    养老金
    养老金

    农民养老是一个广受关注的话题,这两年,农民的养老金标准也越来越高了,从最初的几十块一直涨到几百块,不过目前的农民养老金标准依然不够高,如今物价上涨这么高,几百块几天就花完了,根本支撑不起一个月的生活,所以,农村养老金标注还是有望提高的。

    据悉,在6月份上海所有的退休人员就已经拿到了今年补发的养老金,而农村养老金补发想必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目前已经有大部分省份已经公布了今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按照往年的时间安排,大概就在7月末至8月中旬之前,所有省份的养老金补发就会到位了,从今年的1月1日开始算起,一次性补发,然后以后每个月就按照新的标准来发放了。所以都已经等了这么久了,相信大家也不在乎这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了,反正钱是一分都不会少的。

    已年满60周岁、选择缴费参保的参保人,可按月领取养老金;选择不缴费、且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已参保缴费的参保人,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是由财政出资建立,在广州,其标准为每人每月110元。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每超1个月,以基础养老金为基数,加发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