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老金2021规定 今年基础养老金有没有上涨

    随着经济发展,如今社会中老龄化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养老也成为了热议话题。很多人为了能够老有所依,都会提前购买养老保险。那么,农村养老金2021规定有哪些?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农村养老金最新规定
    农村养老金最新规定

    2021年农村户口养老保险制度规定如下: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有户籍的老年人,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新农保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当参保缴费。

    据了解,农村养老保险是指以农村非城镇户籍的居民为保险对象的养老保险制度。农村养老保险的基本原则是:自我保障为主,集体调剂为辅,国家给予政策扶持;政府组织与农民自愿相结合。目前,农村基础养老金是88元每个月,2021年还没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