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老金和退休金是一回事吗 发放标准有区别吗?

    目前我国有两种养老保险,一种是农村的养老保险,一种是职工养老保险,那么农村养老金和退休金是一回事吗?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据了解,职工退休金发放的额度更高,农村养老金则根据自己参保的标准发放。

    养老金
    养老金

    我国有两种保险,一种叫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一种叫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目前,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计算方法与农村养老保险完全相同。两者都包括基本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本养老金是政府对城乡居民的一种补贴。包括中央补助和地方补助。国家规定全国最低基本养老金为88美元,东部地区中央财政补助44元,中西部地区中央财政全额补助。

    事实上,有些地方在省财政补贴之后还有地方政府补贴。比如山东省最低标准是118元,青岛市是16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