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凤赔偿清风百万 数次刻意模仿持续侵权主观恶意明显

    最新消息,7月16日,清凤赔偿清风百万,因为清凤数次刻意模仿、持续侵权,主观恶意明显,必须予以严惩。法院一审判决富阳某纸业公司停止侵权,并且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诉讼费用一共100万元。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清凤侵权被罚
    清凤侵权被罚

    7月16日,杭州铁路运输法院对生活用纸品牌“清风”遭恶意侵权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生产“清凤”纸巾的侵权企业及股东赔偿原告“清风”生活用纸生产企业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支出共100万元,全额支持原告赔偿诉请。

    山寨牌“清凤”纸巾与正版“清风”纸巾仅一横只差,但在包装装潢上却又极其相似。不管是文字、字形,还是图案、色彩,抑或其排列组合、构图布局等方面,“清凤”都亦步亦趋,紧紧跟着“清风”。

    被告辩称,2012年被工商部门查处后,生产量很小,由客户到公司批发销售2017年底厂房拆迁已停产,不可能再侵权,且外包装也只是“近似”,原告索赔金额太大了。这说明被告是认罚,但是觉得罚款过多。

    其实,这是被告侵权处理的套路,被告此前已有四次商标侵权行为,虽然给了行政处罚,但仍不收手,这是典型的记罚不记痛,对于这样屡教不改的企业,必须重拳出击,让它无法再继续经营下去。法院在线做出一审判决:杭州富阳某纸业公司停止侵权,赔偿清风100万元,全额支持原告赔偿诉请。

    在现代社会,知识产权价值越来越重要,对于一个知名企业来说,其商标品牌价值是企业的灵魂,别的企业恶意侵权模仿,是非常不利于市场良性发展的行为,必须予以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