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紫光集团进军芯片 将打造中国DRAM芯片

    在如今的DRAM芯片制造市场,几乎都是由三星和海力士等国外品牌垄断,而在今后,这个格局将会发生改变。近日,紫光集团进军芯片制造领域的消息传出,紫光集团正式宣布建立DRAM事业群,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紫光集团进军芯片引热议

    7月1日消息(记者赵晋杰)6月30日晚,紫光集团对外宣布,将组建DRAM事业群,开始进军存储器领域。

    紫光集团
    紫光集团

    DRAM,是指动态随机存储芯片,它是主存储器(又可称为内存)的一种,区别于NANDFlash代表的外储存器(指除内存及CPU缓存以外的储存器,此类储存器一般断电后仍然能保存数据)。

    目前全球超过90%的DRAM市场份额,被韩国的三星、海力士,和美国的美光三家公司所瓜分。

    据悉,紫光集团在存储器的设计制造领域已形成一定基础,积累了从设计、生产、测试、方案构建到全球量产销售等研发和产业化经验。在DRAM领域,紫光集团旗下西安紫光国芯自主创新出全球首系列内嵌自检测修复DRAM存储器产品(ECCDRAM)。紫光旗下长江存储成功研发并已小批量生产了32层3DNAND闪存芯片。

    公开资料显示,被任命为DRAM事业群董事长的刁石京,现担任紫光集团联席总裁、紫光国微董事长、紫光展锐执行董事长、长江存储执行董事等职务。

    被任命为DRAM事业群CEO的高启全,现担任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长江存储执行董事及代行董事长、武汉新芯CEO。从20世纪八十年代开始,高启全曾先后在美国仙童半导体、英特尔等公司任职。1987年高启全追随张忠谋回到台湾,担任台积电一厂厂长,后又创办旺宏电子,有“台湾存储教父”之称。

    DRAM芯片是什么?

    DRAM芯片即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只能将数据保持很短的时间,所以需要定时刷新。DRAM相对于SRAM来说更加复杂,因为在DRAM存储数据的过程中需要对于存储的信息不停的刷新,这也是它们之间最大的不同。

    而随着现实智能硬件需求的增加,目前DRAM芯片产业产值已经高达万亿美,但基本上都是由美、韩、德等国家垄断,紫光集团宣布进入DRAM芯片制造领域,对于我国智能硬件制造的发展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