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紫光集团进军芯片 宣布成立DRAM事业群

    紫光集团是我国最大集成电路企业,近年来,在芯片领域的动作也非常频繁。近日,紫光集团宣布成立DRAM是事业部,引起不少关注,据了解,此番紫光集团进军芯片市场,在DRAM领域已经有多年的设计生产基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紫光集团进军芯片引热议

    6月30日晚,紫光集团对外宣布,将组建DRAM事业群,开始进军存储器领域。

    DRAM,是指动态随机存储芯片,它是主存储器(又可称为内存)的一种,区别于NANDFlash代表的外储存器(指除内存及CPU缓存以外的储存器,此类储存器一般断电后仍然能保存数据)。

    紫光集团
    紫光集团

    在业内人士看来,不管是从行业需求,还是从自主可控的角度,中国发展DRAM都是必要的,但在高度成熟、集中的DRAM领域,中国公司实现“突围”的难度远超其他集成电路。

    紫光集团有备而来

    进击DRAM,紫光集团是有备而来。

    一方面,经过多年的发展,紫光集团在存储器的设计制造领域已形成一定基础,积累了从设计、生产、测试、方案构建到全球量产销售等研发和产业化经验。在DRAM领域,紫光集团旗下西安紫光国芯自主创新出全球首系列内嵌自检测修复DRAM存储器产品(ECCDRAM)。紫光集团借助长江存储和武汉新芯的平台,聚集了大量的三维闪存和DRAM的工艺研发人员,工艺研发人员人数近2000人。目前长江存储和武汉新芯的员工人数近6000人。

    另一方面,出任DRAM事业群的董事长刁石京和CEO高启全均在集成电路及存储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产业经验。两人加入紫光集团已有时日,这对理解紫光集团建设“从芯到云”的产业链也更为深刻。

    而纵观全球DRAM市场,基本都由三星、海力士和美光这三家公司所垄断,这也导致DRAM的市场价格,经常暴涨暴跌,而这三家公司也曾多次被各国反垄断机构调查,此番紫光集团宣布进入DRAM市场,无疑是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