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上最虚假广告罚单 达利集团广告被罚千万元

    许多企业因为虚假广告被有关部门严惩吃上罚单,达利食品集团就因为虚假广告吃上罚单了,这次达利食品集团被处罚不轻,可以说特别的严重,达利集团吃上史上最虚假广告罚单,被处罚3673万元。

    达利集团吃最高罚单
    达利集团吃最高罚单

    史上最高虚假广告罚单“花落”达利集团,而且竟是被一个红包牵出。7月1日,达利集团就江苏省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开出的巨额处罚决定书一事作出官方回应,称将以法律途径捍卫自身权利。

    6月17日,涟水县市场监管局认定达利旗下可比克薯片的一个公益有奖销售活动涉嫌“发布虚假广告”,将对其处以3673.04万元的罚款。该事件由一名消费者对达利集团旗下的可比克薯片抽奖活动投诉引发,涟水县市场监管局在调查中发现不仅包装上印刷的两个合作组织不存在,达利集团产品投放量与允诺也相差甚远。而达利表示,的确对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进行捐赠,只不过捐赠单位出现“印刷错误”。

    在这次的“虚假广告”事件之外,达利食品近年来营收增速大幅波动,高至16%,低至5%。此外,达利食品旗下子公司曾卷入“质量门”。

    达利食品集团吃上了史上最大虚假广告罚单,因为一个公益活动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而达利食品集团并不认可巨额罚单,达利食品集团不服罚单,要拿法律来捍卫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