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全国断网 互联网电信服务集体瘫痪

    近日,曾数次发生全国断网的澳大利亚,再次遭遇电信故障。根据报道,这场断网持续了多个数小时,全国上下的互联网和电信服务均发生瘫痪,有机构预测,本次澳大利亚全国断网,将带来大约1亿澳元的损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据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11日突遭电信故障,全国范围断网,持续数小时,收银机、自动取款机相继“罢工”,银行、超级市场纷纷“傻眼”。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各大银行和多家超市收不了银、转不了账,由于自动结账系统罢工,澳大利亚最大食品和日用品销售商伍尔沃思集团被迫由人手工点钞,超市顿时排起结账长队。

    最吓人的是,救护车调度中心同样“掉线”。还好,已确认没有人员因此死伤。截至当天晚些时候,不少银行和超市证实逐渐恢复联网。澳大利亚电信公司没有详述掉线原因和故障类型,以致外界猜测纷纷。

    全澳零售商联盟的首席执行官兰布(DominiqueLamb)预测,这次断网事件给行业带来的损失或高达1亿澳元。

    “2018年7月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每天的消费金额达到8.37亿澳元。我们知道这只是基本数据。考虑到其他因素,我们预计损失或高达1亿澳元,”兰布称。

    兰布认为,除了澳大利亚电信可能会因此次事件损失客户外,银行也可能会被连累,因为顾客将考虑转为使用那些没有受到影响的支付方式。

    而数据显示,在2016年,澳大利亚曾发生6次的全国性断网,而最让人意外的是,具体的原因至今还没有找到。据了解,澳大利亚虽然是一家发达国家,但国内的互联网建设却算不上发达,甚至落后于很多发展中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