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ac Pro生产转中国 将大大降低生产成本

    近日,在特朗普政府呼吁举制造业回流的情况之下,苹果MacPro生产转中国的消息,引起了不少外媒的报道。据了解,MacPro是最后一条在美国的苹果生产线,而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最终还是选择转移至中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苹果MacPro生产转中国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准备将其新款MacPro电脑的制造业务从美国转移到中国。

    MacPro电脑是苹果在美国组装的唯一一款主要设备。

    苹果Mac
    苹果Mac

    据悉,这家科技巨头将利用承包商广达电脑公司在其上海工厂帮助其生产售价6000美元的台式电脑。这家上海工厂与苹果的其他供应商距离较近,因而将能够帮助节省零部件的运输成本。

    目前,特朗普政府一直在敦促美国公司,包括苹果,在美国进行更多的生产活动。

    中国制造优势巨大

    此前,MacPro是在美国生产的,不过,据《纽约时报》今年早些时候报道,苹果2012年曾大肆宣布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制造和组装的MacPro因为一颗“螺丝”而陷入难产、初期供货困难的窘境。

    在那时,由于设计改变,MacPro需要一种新型的特殊螺丝钉。这种螺丝钉可以在中国轻易生产和买到。但苹果想试试离得州更近的供应商,但没想到最初与他们合作的一家20人工厂,一天最多生产1000颗螺丝。为了不造成2013款MacPro上市大跳票,苹果最终还是选择从中国进口这种螺丝。

    除了产业链条完整,中国工厂的制造规模也是优势之一。由于制造规模较大,更能够满足大规模生产的需求。

    而有市场人士表示,虽然美国近年来开始重视制造业,但相对于中国成熟的制造业工业系统来说,美国明显缺乏足够的竞争力,美国是世界上劳动力最贵的国家之一,并且市场管制过于宽松,这导致本土制造业难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