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ac Pro生产转中国 国内的售价会下降吗?

    一直以来,苹果发售的产品,几乎都由来自中国工厂的代工。而在近日,苹果MacPro生产转中国,在网上引起不少关注。据了解,MacPro生产线是苹果在美国的最后一条生产线,这也意味着苹果的美国本土制造,将完全撤离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苹果Mac Pro生产转中国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苹果已经将新MacPro的生产线转移到了中国。MacPro是苹果公司在美国组装的唯一主要设备,近日苹果已经与国内供应商签约,委托代工厂商广达电脑(QuantaComputer)生产一款售价6000美元的MacPro台式电脑。目前,广达电脑正在上海附近的一家工厂扩大生产。

    苹果Mac
    苹果Mac

    多年来,广达一直在为苹果代工MacBook和AppleWatch智能手表。除了在中国的四家工厂外,广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Fremont)也拥有一家小型工厂。广达的工厂与苹果在亚洲的其他供应商很接近,这意味着将为苹果节省大量的发货成本。

    “最后的组装只是整个制造过程的一部分。”苹果发言人说。他还指出,新款MacPro电脑是在美国进行设计的,而且还包含有美国造的零部件。

    生产成本将大大降低

    尽管库克曾表示将在美国本土制造、组装MacPro,并许诺在美国制造投资1亿美元。但过程并不顺利,一是Apple外包客制化螺丝的美国制造商,1天只能限量生产1000颗;员工也是问题,这间德州工厂只有1人负责原料取得,中国则有一堆训练有素的工作者能满足需要,因为类似职位的需求更多。

    而选择在中国大陆进行产品组装,无论是人工还是原料供应的问题,都可以完美得到的解决,这无疑将大大降低生产成本。

    而关于国内售价,尽管在中国生产MacPro,可以有效的控制生产成本,但产品的定价是基于多方面的,其中包括了市场、税收等方面,苹果MacPro在国内的售价,预计不会有太大的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