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社保统一时间 2020年全国医保统一?

    现如今,异地离职最麻烦的就是办理社保转入的相关手续了,所以关于全国社保统一何时才能实现也是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那么,目前全国社保统一时间定下来了吗?有传言称2020年全国医保将正式统一,这是不是真的?

    社保全国统一最新消息
    社保全国统一最新消息

    国家医保局上个月发布消息,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统一的医保信息系统,全国参保居民将使用全国统一的医保电子凭证。查询个人医保信息、医保参保关系转移接续、异地就医结算也将更加快捷方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将对医保疾病诊断、医疗服务、药品、医用耗材等15项信息启用全国统一业务编码,建设成为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信息系统。医保疾病诊断与手术、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等4项核心编码标准已完成,其余11项编码标准规则已基本确定。

    由于目前没有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系统,过度用药、过度医疗、过度检查缺乏“对标”标准,影响医保基金合理使用,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缺乏有力手段,存在转移接续医保关系、就医结算、异地就医不方便的问题,药品、耗材种类、品规繁多,标准不统一造成管理难点和盲区,价格不够公开透明;缺乏信息化监管手段,难以有效遏制欺诈骗保现象等等。

    社保,它的全称叫做社会保险。一般涵盖我们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这五大类保险。咱们通俗意义上说,社保基本上指的就是这个养老保险。因为养老保险是这五类保险当中教费最高的。那么,“社保”什么时候能全国统一呢?我觉得这个现在统一是不太现实的,我国家大国大,人口众多!国家实在负担不起,让老农个人负担交十来万元亦难!所以当前且在退休年龄和老年农民是只能享受微溥生活补贴喽,只有当下的社保政策要重视考虑和调整。

    目前来说,全国社保统筹的难度还是相当大的,毕竟全国各省市社保的缴纳标准都不同,同时社保基金的使用状况差异更是大,这些问题需要长时间的解决。现如今,社保的全国统一是国家努力的方向,或许未来这一目标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