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遭监管质询 成龙三部电影报酬2.4亿

    明星收入比普通人高,但具体高多少咱们是无从得知了。近日上市公司遭监管质询牵出成龙三部电影报酬2.4亿元的信息,正让不少吃瓜群众大吃一惊。虽说成龙是武打演员,但这报酬也太高了吧。

    成龙
    成龙

    值得疑惑的是,上市公司遭监管质询与成龙影片报酬有啥联系?其实遭监管质询的上市公司是文投控股,文投控股本来是说自己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1200万至1400万元,就在披露年报的前几天改口了,说自己去年净利润最终亏了6.87亿元。

    这对投资者来说问题可大了,投资者是奔着你的净利润来的,结果你说不盈利了,亏几个亿,这跟放假消息割韭菜有啥区别?于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就发出问询函了。

    上海证券交易所:你们公司及子公司耀莱影城2018年的业绩亏损、商誉减值、应收账款及坏账、预付款怎么回事?

    文投控股详细回应了上交所的上述质疑,并透露了包括成龙片酬等在内的不少值得注意的细节,感兴趣的可以搜索查阅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上市公司遭监管质询个例内容

    上海证券交易所:文投控股补充披露2018年预付款余额前五名的情况,并结合公司业务模式和具体经营情况,说明预付款项逐年递增的原因及合理性等。

    文投控股: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预付账款按预付款对象归集的期末余额前5名的第一名是北京龙家族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期末余额3.08亿元,主要是文投控股2018年支付的影视项目演员服务费及影片投资款。具体情况为:电影《孙子兵法》1.33亿(其中演员服务费8000万元,投资款5300万元),《大帅》演员服务费8000万元,《防弹特工》演员服务费8000万元,《我的日记》投资款1500万元。翻开北京龙家族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的官方微博,到处都是关于成龙的消息。

    另据天眼查显示,北京龙家族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何钧,持股40%;最大股东为李嵘,持股60%。而何钧为成家班成员,在成龙主演的《大兵小将》《十二生肖》《铁道飞虎》等电影中担任动作指导;在电影《铁道飞虎》的“演员经纪及助理”名单中,也有一个叫李嵘的人。

    因此可以推断,北京龙家族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为成龙实际控制的公司,上述演员服务费应该是成龙的片酬,投资款是成龙的出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