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龙悼念曾江:职业生涯中佩服的人 他的敬业精神值得学习

    4月27日,香港尖沙咀一酒店内发现一名老翁死亡,死者为83版射雕英雄传“黄药师”扮演者曾江。随后,成龙发文悼念曾江,职业生涯中佩服的人,他的敬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成龙
    成龙

    香港知名艺人曾江27日去世,当天深夜23时46分,成龙在微博发文悼念。成龙称,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有很多佩服的人,曾江前辈就是其中一位。他的形象、演技与敬业精神,让他成为行业中的常青树,也成为我们这些后辈学习的榜样。听到消息很震惊,也很难过,愿您安息。我们怀念您。

    资料显示,曾江原名曾贯一,1934年在上海出生,外公是清朝第一代接受外国教育的留学生,父亲为越南华侨商人。1949年曾江随家人移居香港,后前往美国读高中,并进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建筑系。1961年毕业后曾江返回香港在建筑界发展,他读中学时就曾参与电影拍摄,1964年重返演艺圈,是粤语片当红小生,曾饰演多个经典角色,其中83版《射雕英雄传》的黄药师最为内地观众所熟知,被称为“最帅黄老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