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 明星深入各贫困地区考察

    昨天是国家扶贫日,“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是由电影频道组织、百位明星发起参与的公益项目。目前已有众多明星及其团队深入到了全国各贫困地区,实地考察了解贫困情况,策划整合扶贫方案,贡献扶贫力量。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办的大型公益项目“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17日晚在北京启动。活动发起人、演员成龙与周迅、李冰冰、黄晓明、景甜、姚晨、陈坤、马思纯、王力宏、佟丽娅等数十位“星光调研员”纷纷为活动助力。

    成龙表示,演艺人士要参与到国家扶贫的事业中去,更要成为扶贫力量的尖兵,发挥演艺人士的社会影响力。“我们因为拍戏、唱歌,在社会上有了那么一点点关注度,因此,我们更要用自己的言行吸引各界力量深度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来。”

    成龙表示要成为扶贫尖兵
    成龙表示要成为扶贫尖兵

    成龙很感激当晚有这么多人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他表示,今晚的这方小舞台,是一个演艺人员和贫困县人民连线的大平台,而包括他在内的点点星光,希望能够汇聚成绚丽的银河,照亮脱贫攻坚战行动的每一个角落。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很多明星团队参与其中。虎牙直播对演员李冰冰团队深入河北省阜平县和演员景甜深入陕西省佳县进行了全程直播。

    同时,电商平台京东也参与了脱贫攻坚战行动。首批入驻京东“中国特产·星光行动明星扶贫馆”的贫困县有陈坤携手的重庆云阳县、周迅携手的四川昭觉县、黄晓明携手的云南江城县、李冰冰携手的河北阜平县、姚晨携手的贵州正安县、景甜携手的陕西佳县等。这些贫困县的“中国特产·星光行动明星扶贫馆”将成为贫困县农产品上行的重要通道。

    多年来,农民想把优质的农作物卖出去,却不知道去哪卖、卖给谁;消费者想买绿色、天然的生鲜产品,却面临高价、无从了解产品品质等问题。正是看到了农产品供需的问题,京东早在2014年就开始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以京东“特产馆”的模式促进农产品上行。2016年1月,京东集团与国务院扶贫办签署扶贫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快了在贫困县的扶贫布局。到目前为止,京东已开设188个贫困县特产馆,上线特色产品数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