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禁止燃油车时间 2020取消燃油车上路?

    比亚迪创始人日前接受采访时建议中国逐步取消燃油车,让“取消燃油车”话题在互联网火起来,很多人恐慌难道中国真的要禁止燃油车上路。其实现在想这个问题还为时尚早,短期内中国不会禁止燃油车。那么中国何时禁止燃油车?下面给大家分析下。

    未来逐步禁止燃油车
    未来逐步禁止燃油车

    自2017年我国提出研究“禁售燃油车时间表”起,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车的发展情况就一直处于舆论风暴的中心。今年5月20日,中国石油消费总量控制和政策研究项目在京发布《中国传统燃油车退出时间表研究》报告。

    报告根据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及来排放目标,对燃油车的退市时间进行了分析预测。报告称,2050年以前,中国有望实现燃油车全面退出,而以北京为代表的特大型城市的公交车、物流车、出租车以及网约车市场有可能于2020年实现全面新能源化,私家车的全面新能源化有可能在2030年前后完成。

    在燃油车退市的区域划分上,报告综合考虑中国各个区域的经济发展、汽车保有量、燃油车相关政策、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政府决策与执行力等因素,将全国划分为四个层级。其中第一层级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个特大型城市外,还有功能性示范区域,如海南、雄安等地区。

    其中海南省作为中国第一个提出禁售燃油车的省份,在今年初的《海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新闻发布会上颁布了禁止燃油车的规划。海南省将于3月1日起,逐步禁止销售燃油汽车,并加快充电桩、充电设施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将在2030年前禁止燃油汽车上路行驶。

    因环境污染问题,未来必定会禁止燃油车,我国也会执行这个政策。但中国乃至全球短期内不会禁止燃油车,因现在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还不成熟,国内许多基础设施还没完成,此外新能源汽车相对于燃油车来说价格更贵,这些问题都需要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