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背后老板是谁 联想对华为断供了吗?

    去年的5G投票事件刚过不久,在前段时间联想高管更是放出“联想或将撤出国内市场”的言论,可谓是彻底激怒了国人,所以联想官方辟谣了该消息但似乎也无济于事。那么,联想背后的老板是谁呢?目前联想对华为断供了吗?

    联想最新消息
    联想最新消息

    在上个月的时候,华为在国际上是遭遇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但是好在最后的时机拿出了自己的几年前就准备好的备胎计划反败为胜,国人在支持的华为的时候另一个公司也是在面临着危机,这个公司就是联想,联想的这场危机不是来自国外,而是来自中国国内。联想在国际化的道路上走得比较远,但是它在国内的基础开始松动,是引起了网友们的强烈谴责以及社会舆论,同时也是对杨元庆以及联想的公关是感到无奈。

    这段时间对于联想的骂声是有了很大的停歇,但一些网友觉得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平静,网上还是流传着很多联想之前的黑历史,最近就有网友扒出了联想的股权框架以前的所作所为,很多人对于一个问题是非常的疑惑,就是联想到底是谁的联想,联想和杨元庆有何关系!

    事实上,这个问题很容易回答。实际上,联想的上市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联想控股,另一部分是联想集团。现在有争议的是联想集团。从联想集团的股东结构可以看出,这两家公司实际上是一家,联想控股是联想集合最大的股东,股份是约占25.81%。有趣的是,联想控股的最大股东是柳传志。也就是说,虽然柳传志把联想给了杨元庆,但事实上,柳传志对联想仍有绝对的控制权。准确地说,事实上,其他几家控股公司,刘传志都有股份。

    5月18日夜间,在知乎上有用户爆料程,受到美国禁令的影响,联想集团切断了对华为的服务器和办公电脑的供应。随后5月19日凌晨,联想官方公开发布紧急声明,澄清说并未断供华为。联想表示,经查,目前联想集团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而华为是联想PC和服务的重要客户。对于目前网上的“断供”等不实之词,联想已经对谣言传播者连夜取证,将诉诸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责任。

    同时,对于网传联想对华为断供的消息,华为方面也是出面否认了,并表示公司办公司电脑以及服务器并没有遭到联想的断供,证实这些传闻是谣言来的。所以,网友们还是不要轻易相信小道消息,并以讹传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