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的汽油税是多少 一升油含多少税

    耗油越多的车辆,对公路的使用权利也就越多,需要交的燃油税就越高。目前我国正在实行燃油税征收政策,燃油税有多重?其中消费税就高达1.52元一升,全部税加起来一升油交税超过3元。很多人认为燃油税过高,不过日前复旦大学教授黄有光却表示应增加十倍以上,惊呆所有人。

    加油也要交税
    加油也要交税

    对于目前的汽油税,黄有光表示汽油税每升1.52元更加严重偏低。汽油的消费有污染、堵塞、噪音、意外等大量外部成本,税率应该增加十倍以上。乘用小汽车现在根据气缸容量大小征收1%-40%不等的税率。

    从全球范围来看,我国汽油价格是比较高的,假设汽油税提高十倍,估计汽油价格每升高达几十元了,到时候国内人不是没钱买车,而是没钱加油!如此一来,交通拥堵情况的确可以有效改善,但从现实角度来考虑,黄有光的建议不可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