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十年中国经济 预测中国2025年GDP将超美国

    当前我国的经济发展飞速,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领域最具实力的国家,在未来十年中国经济会怎么样?根据了解,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将会迎来新拐点,中国或将大规模调整经济布局,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曾经有专家预测到,中国2025年GDP总量将超过美国是否是真的?

    未来中国经济走势
    未来中国经济走势

    中国经济在未来迎来这九大变局,GDP规模逐渐扩大;人均收入将超过一万亿美元;到2020年,中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还有到了2025年,中国将从制造业大国转变成为制造业强国;目前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已位居世界互联网企业前十行列;中国对外政策也发生巨大变化,但是必须坚守底线;中国对外贸易中,人民币结算已经达到30%左右,而且未来对外投资直接使用人民币的规模也在扩大;中国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将会面临一系列经济和社会问题;还有到2030年,中国城镇化率达到70%,算是基本完成城镇化任务。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处处长牛犁在论坛上表示,我们在2025年前后,我们的GDP总量将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按照市场规律来看,到了2025年,中国的GDP总量占世界比重上升到21%左右,而美国则放慢到20.3%。从人均的角度来看,人均GDP总量大体上2020年前后达到1.62万美元,首次迈入世行的高收入国家的行列。到了2030年总量达到2.9万美元,相当于美国的3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