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类人取消编制 2020取消事业编制真的吗

    从年头到年中,几乎每天都有媒体报道“事业编制取消”的消息,可以确定的是,我国未来的确会对三类人取消编制,这些人的“铁饭碗”将被打破。三类人取消编制,具体是哪三类人?里面有没有高校教师?话不多说,赶紧来看下详情。

    事业编制改革
    事业编制改革

    第一类:高校教师以及公立医院在编人员

    目前很多省份不仅大力推广也实施到位了,对于这类人员,先进行实名统计,然后取消编,从而签订聘任合同,如果你还在观望怕待遇大不如前没有考的必要了,小编温馨提示,可以放宽心,只是取消编制,事业单位属性不变,待遇更是没有区别。

    第二类:工勤岗

    以前,事业单位工勤岗是很常见的,像司机、后勤人员等等都是占据编制的,可是事业单位变化后,为了坚持简编控编的原则,很多单位选择外包出去,值得高兴的事,之前考进去的老员工不受此类改革影响。

    第三类:承担行政职能和从事生产经营的事业单位

    对于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在归回行政职能能回归行政机关的同时,核减编制,对于生产经营的事业单位,将完成转企工作,预计2020年全面完成。

    未来三类人取消编制,具体时间还没确定,不过有消息传出明年会落实,如今只能等待官方消息了。以前这些行业可以说是“铁饭碗”,只要不出大的错误,这份工作都可以干得下去,享受国家给予的各种福利补贴,如今改为聘请制,对于能力不足的人来说,挺吃亏的。对于有能力的人来说,其实影响不大。